白露落霜

逆流而上四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崔芳也变成重症患者了,陈歆韵虽然平常表现的若无其事,但是大家都知道她其实非常难受。三月十二日,第一次病危通知书下来了。本来要给她上ECMO,但是她不同意,觉得自己还能撑。

  

  三月十五日,陷入昏迷;

  十五日二十三点三十分,心脏骤停,抢救;

  十六日零点,用了ECMO。三月三十日,心脏骤停。


  “四号病房的崔主任血氧浓度下降!”


  “崔主任心脏骤停!”


  正在乱溜的陈歆韵脑子里“轰”的一声,立在了原地。


  苏萱婷听到后,立即赶了过去:“胸外按压!除颤仪,呼吸机!”


  “200J,clear。”


  “胸外按压!”


  “除颤仪,200J,clear。”


  “肾上腺素1mg静脉推注。”


  陈歆韵站在病房门口,听着苏萱婷铿锵有力的命令,看着张潇睿他们有条不紊的执行,没由来的害怕……

  

  最近这几天总是收到病危通知书,她本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对每一次抢救了,但是……这好像是痴人说梦……


  刘希婕看到了陈歆韵呆呆的站在病房门口,有些着急:“去看看崔主任啊!”


  “但我帮不上忙……”


  “那你也去喊两声啊……”还没说完,张潇睿就走了出来,看着陈歆韵,欲言又止。只是拍了拍她,给了她一封信。陈歆韵突然明白了什么,每一步都像踩在云彩里,轻飘飘的走了进去,所有医护人员静静的站在床边,“滴”的声音非常刺耳,苏萱婷依然在做着心肺复苏。

  

  陈歆韵推了推苏萱婷:“我来。”苏萱婷没有动,陈歆韵又推了推她,“姐,我来。”苏萱婷仿佛才听到一般,后退了一小步。

  

  陈歆韵颤抖着手慢慢按压下去,生怕按疼了母亲……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五分钟,十分钟……二十分钟过去了,陈歆韵有些着急了,她喊到:“妈!妈!你醒醒!妈!妈……”苏萱婷轻轻拉了拉她,她没有反应,仍然拼命的按着。刘希婕看不下去了,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苏萱婷低着头,艰难的吐出:“宣布……死亡时间吧……”


  “2020年,三月三十日,二十二点五十三分。患者崔芳,抢救……无效……”旁边的小护士没能说出最后两个字,她也在等待着奇迹发生,等待着崔主任睁开眼睛,骂她们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;等待着崔主任念叨患者的病例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是很遗憾,除了监护仪一直发出的声音,什么奇迹都没有出现。病房里的患者安静的看着她,看着她们,医护人员慢慢退出去,只有陈歆韵一个人还在做着胸外按压。患者们一句话也不说,用沉默给予死者最大敬意与尊重。


  陈歆韵又一次出现了无力感,她就这么感受着母亲的体温一点点消失,让她的生命在她手里消失……


  二月底的时候,医院里少了一个不停穿梭在病房里的医生。她两鬓斑白,对医护人员非常严厉,但对患者却很温柔,一直在鼓励他们;三月十二日,医院里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医生不在唠叨患者的病例了;三月十五日,那名医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去;三月三十日的时候,所有患者看清了这个医生的容貌。而她,也失去了母亲。


  那封信里面没有过多的内容,没有给女儿的话,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——抗疫成功!字体娟小清秀,但是软软绵绵的……崔医生直至最后一刻,想到的还是抗疫!


  虽然母亲走了,但陈歆韵还是坚守在岗位上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。她不是没事,只是母亲的话,母亲的遗愿,她要帮她完成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