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落霜

逆流而上1

  2020年1月,世界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。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,全国上下闭门不出,一夜之间,原本熙熙攘攘的城市变得冷清下来。

为了帮助武汉度过难关,各地物资送往武汉,医护人员、解放军赶往武汉支援,武汉人民组成志愿者,自发的帮助医护人员。在如此危难的时刻,全国人民团结一致,共同度过难关。


  “三加床位上ECMO!”


  “十六床的病人心率极速下降!


  “患者心脏骤停!马上进行胸外按压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宣布死亡时间吧……”


  “2020年1月23日,23:40……患者抢救……无效……死亡……”


  陈歆韵虚虚靠在病床旁边,右手支起整个身体,护目镜遮住了她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这个同样来自四川的女孩,梁天有些印象,出于好心,梁天轻轻拍了拍她:“打起精神,仗还没打完。”陈歆韵点点头,叫来另两名护士,将尸体推走了。时间不允许他们沉浸在悲伤和自责里,梁天听到了呼叫。


  “梁医生!四房四加的病人心脏骤停!


  “进行胸外按压!除颤仪,呼吸机!”


  “200J,clear。”


  “心肺复苏准备!”


  “除颤仪,200J,clear。”


  “肾上腺素1mg静脉推注。”


  “心肺复苏!”


  “患者心率恢复!”


  “抢救成功!”


  梁天看着几个小护士开心的惊呼抢救成功,无奈的笑了笑:“快回岗位吧。”是啊,这个病毒已经夺走了太多太多人的生命了,抢救成功是他们最大的安慰,也是最美的声音。每当从阴曹地府把病人接回这世间,仿佛就是他们这辈子做过最骄傲的事情。


  正当梁天失神的走着,熟悉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来:“发什么呆呢?过会撞到墙上了。”是刘希婕,她和梁天一样是重庆第四军医大学的学生。一个山东的姑娘,她完美的诠释了山东的热情好客,来武汉支援的第一天几乎就和所有医护人员打成一片,为本来沉重的环境平添了一些快乐。


  “嘿!怎么不说啊?累的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“也是,咱都三天没睡觉了,都要累死了。”


  “还有不到二十分钟就换班了,再坚持一下……”


  “啊!”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了一个护士的尖叫声。刘希婕头也不回的赶过去,连怎么了都没问,看见护士手上的伤口和地上的针就明白了:“快,用酒精消毒包扎,去隔离!”小护士明显慌了神,呆在那里一动也不动。


  “我说让你去消毒包扎!快点啊!”


  “还有几分钟就换班了,你带她去消毒包扎,然后让人送回去隔离。”梁天看着好像是吓懵了的小护士,冲刘希婕喊。


  “那么忙……歆韵!陈歆韵!”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带着这个小护士去包扎一下,然后送去隔离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陈歆韵拉着她,还没走几步,缓过神来的小护士就哭着说:“我才20岁,我还没有谈过恋爱,还没交过男朋友……我,我是独生子女……我妈我爸都50了,我还没有尽过孝……我害怕……我……我还不想死……我……”


  “别瞎说!”听到最后一句话,陈歆韵打断了她,“没事,不会有事的。医院没有空位子了,你先去酒店隔离。放心,你一定没事啊。”


  “我也学医,我知道……”


  “那你就更应该知道医生的厉害了啊!保持良好心态,你放心好了。”


  陈歆韵慰完小护士,送她出了医院,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休息室,休息室只有四个人——和刘希婕一起来的苏萱婷,武汉医院实习的大学生张潇睿,刘希婕,还有梁天。他们被替换了下了,其他人还在一线战斗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