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落霜

保质期——你是我坚定不移的梦想(3)

虽然学校对高三的学生非常严苛,只有不到三个星期的暑假,但周末还是给大家放了假。天蒙蒙亮,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便有钢琴和一张床运了过来。钢琴是极好的,床却旧的不成样子,稍微动一下都吱哇乱响,一看就是二手以上。

过了一会,琴和床的主人出现了,花了些时间将它们运到房子里,又花了一些时间收拾房间。

“小丁子,够意思吧?帮你找到这房子。”薛鸣羽和丁衍站在楼道里,得意的拍拍门边。

“麻烦你了……不过……你真打算和我一起合租?”丁衍有些犹豫,这个房子里面没有家具,只有他运过来的钢琴和一张床,简陋的连生活用品什么都没有,刚刚的收拾也只不过是清扫了一下灰尘。最重要的是他租房子是瞒着家里人的,薛鸣羽也并不清楚实情。

“嗐,咱俩谁跟谁啊,而且这地离学校和你练琴的地方都还挺近的。”正和丁衍聊着天,有两个小姑娘就走进了单元楼。

“卿卿,我那栋一楼的琳琳姐姐搬走了……有点想她……”

“没事,温雪姐姐还在呀。”

“唉,也是……温雪姐姐暗恋对象?”其中一个小姑娘刚进楼道就与薛鸣羽和丁衍打了个照面。

“什么什么什么?温雪姐姐男朋友?”

薛鸣羽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,这两个小姑娘他都不认识,但看一个有些许眼熟:“你们是……”

“嗯……小丁哥哥好……”眼熟的那个小姑娘犹豫了一会,越过了薛鸣羽,看向了丁衍。

“李影晴,和你女朋友一个地方学琴,你见过她的。”丁衍挑了挑眉,算是提醒一下帮忙解围。

“别瞎说。”薛鸣羽就算在没脸没皮,被自己的亲兄弟调侃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他转向李影晴,“小朋友,你刚刚说郁温雪暗恋我?”

“温雪姐姐不让我乱说。”慌乱中的李影晴点点头又摇摇头,最后丢下一句话便跑了出去。

薛鸣羽见小朋友跑了出去,便开始开起了好兄弟的玩笑:“你跟这小孩相处不错?这么快就认出来了。”

“和她一起上乐理课。这小姑娘也好玩,第一次见面给我说,我的数字比你多。”

“嗐,我还以为你要对未成年下手呢。”薛鸣羽贱兮兮的,“估计她是想说我比你帅那么多吧……”丁衍懒得搭理这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人,他总怀疑薛鸣羽是在黄色大染缸里泡了十七年。薛鸣羽也自讨无趣:“你先收拾,我上去看一眼你未来嫂子。”

“哟,我就知道。美曰其名帮我找房子,原来女朋友住这边啊。这么说,以前说突发奇想去练琴……我看是妥妥的蓄谋已久吧。所以选择的琴房也是因为嫂子在那里学过。”这回换成丁衍拿薛鸣羽开刀了,他可不会放过开薛鸣羽玩笑的所有机会。

“那你就说我帮你找的是不是精品吧。”

丁衍被他怼的艮了一会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行,不过美女要配帅哥,祝嫂子看上你。”

“滚吧你。”

薛鸣羽爬上五楼,果断的敲响了东户人家的门。他们来的时候经过阳台,薛鸣羽特别注意了一下晾的衣服,东户人家的阳台上晾着学校的校服和一件郁温雪穿过的内衬。刚敲没几下,屋里便穿出来了郁温雪温柔的声音。

“谁啊?”

“可能是你同桌?”

“我同桌……薛鸣羽!”郁温雪惊喜的开了门,“真是你!”

“不然还能有谁?”薛鸣羽笑着回应。

“你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

“叔叔阿姨呢?他们不在家?”

“嗯,不在,他们出去散步了。”

“换鞋麻烦。”薛鸣羽还是委婉的拒绝了郁温雪。她毕竟是一个女孩子自己在家,异性进去怎么说都不大好。不过要是她变成了自己的女朋友……

“啊,好。”郁温雪也没有再强求,“话说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小丁子要练琴,所以在这里租的房子。”薛鸣羽飘在半空中的思绪被拉了回来。

“但你怎么知道我家东户西户的?”

“猜的呗,事实证明我猜对了。”薛鸣羽不打算暴露自己很关心郁温雪的事实。

“把你得意的。你刚刚说,小丁子?丁衍?”

“嗯,嗯?你认识他?”

“听你提起过。”但是郁温雪暴露了自己很关心薛鸣羽的事实。

薛鸣羽可不会放过这个逗郁温雪的机会:“哟,这么关注我呢?你不会是对我…”他突然凑近,贱兮兮的笑着看郁温雪,郁温雪便作势要打他,他向后躲去,“哎!别打!开个玩笑嘛。”郁温雪无奈的笑笑,放下了手。薛鸣羽见郁温雪没有真打他,松了口气,笑着说:“你难道不带新邻居溜溜?”

“行,那你等我一会儿。”郁温雪向屋内走去,拿起了钥匙,顺便换了鞋。薛鸣羽探头看向郁温雪的家,不大的屋子里被收拾的干干净净,屋内的家具和摆设都透露出了温馨。不过还没看几眼,郁温雪就关上了门。

“走吧。我听说一楼搬走了,你们住一楼?”

“对,这里也方便。同桌,以后一起去上课吧,反正离得也近。”

“我一个女孩子去找你不太好吧?而且我六点就出门了,我看你经常卡着点进教室,时间也凑不到一起吧……”

“没事,你敲敲门就行。而且班里谁不知道咱俩关系好啊,还有什么不好的。你跟在我后面上厕所都没问题。”

“你才狗皮膏药呢!哎你跑什么?!”

“不是狗皮膏药你追我这么紧做什么?”

“薛!鸣!羽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彩蛋

单元楼外。

“完了完了,卿卿,我说漏嘴了。”

“哦,漏就漏了呗,以后你躲着点温雪姐姐就完了呗。”

“她就在我家对面……”

“……不好意思,忘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